close
今天是我交大研究所畢業典禮, 老實說我原本不怎麼期待的 因為在新竹沒有什麼朋友
 
認識的大概只有lab的同學 他們都會帶自己的家長和女友來 所以我想說我應該會靠邊站超悶吧
 
不過既然我畢業口試已經過了, ㄧ生一次的畢業典禮來拍拍照也不壞
 
於是前一天跟爸媽約好中午來照像 老媽還特地賊頭賊腦的在電話問我說
 
 
媽 : 尚融阿~~ 會有人送花給你嗎? 要不要媽媽到時後去門口買一束給你?
 
 
Orz...
 
 
拜托老媽  你馬幫幫忙  怎麼可能會有人送花給你小兒子阿 花當然要買阿
 
於是我跟我老媽說
 
 
我 : 嗯 記得買大束一點  顏色選鮮豔一點 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某個學妹送的 >_<b
 
媽: 喔.................
 
(老媽 ~~ 喔也不用拉這麼長的聲音吧 -_-
 
 
接著 在今天早上約10點的時候 我還在溫暖的被窩 忽然手機響了起來
 
( 阿?誰在這時候打給我?)
 
電話接起來以後
 
 
 
 
某 : 莊先生 你在交通大學嗎 有你的掛號包裹喔 要請你簽收一下
 
 
 
 
!!!!!!!!!!!!!!!!!
 
 
 
 
OH MY GOD! 我不是在作夢吧? 畢業典禮當天有我的掛號 怎麼可能!!? 打錯了吧???
 
這時候我腦袋陸續地出現了幾個狀況
 
狀況1.我還在作夢 別太高興 等等夢就醒了
 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打自己的臉一下  會痛阿 不是夢
 
狀況2.哪個白痴朋友想耍我 騙我說我有掛號 讓我白爽一下
 
         但是這人的聲音我真的不認識 ~而且我的朋友鮮少有這麼無聊的 ~這個選項也不成立
 
狀況3.某個愛慕我的學妹在我畢業的時候送我禮物 順便對我告......A_A?
 
        嗯....白日夢做歸做 但是不要太超過 .............
 
狀況4.....
.
 
 
某 : 喂??莊先生?? 你在嗎?
 
我知道我再想下去的話對方就要掛電話了 於是我趕緊跟他說我不在學校 要怎麼找他簽收
 
他跟我說約傍晚以後會再來學校一次  到時後call我
 
GOOD !! 我一定要看看這廬山真面目不可 就算是某個混帳朋友送炸彈來 那也總比什麼都沒有的好!
 
於是我特地打扮一下 今天髮臘打算抹得多一點 翻一下衣櫃~~ OMG 只有冬天的衣服 夏天的還沒添購orz
 
於是隨便搭兩件就出門了 反正到時候外面會包著畢業服
 
到lab以後只有銘煌在 我以為至少其他人都到了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慢 我竟然還算早到 -.-
 
接著和銘煌和宙斯先去照幾張, 而老爸老媽這時候也到了.
 
下午兩點實在好熱阿....不過我倒是忍受得住 不知道為啥自從接到早上那通電話以後
 
心情就一直很興奮 jejeje
 
後來照了一個小多小時左右的像~爸媽恭喜我畢業~聊了幾句之後就回去台北了
 
銘煌和宙斯則宣佈太熱要回lab吹冷氣 不想照了
 
 
 
"搞屁阿...........今天是畢業典禮耶 , 應該要狂拍才對吧"
 
 
 
但是只有我一個人也沒辦法  自拍嗎? 別鬧了...
 
於是我很無奈的跟著回lab, 想說等聖凱來應該會拍比較多有趣的照片
 
一個小時後, 聖凱來了. 當然~他女朋友也帶來了 ...
 
果然聖凱跟我向性比較近, 我們馬上就衝出去開始拍一些搞怪照片
 
裝乞丐啦, 撞玻璃啦, 人型排字阿, 裝死人阿, 夾麵包抱樹幹啦....等等 
 
對阿!!這才叫做拍照阿!! 拍照就是要這樣拍才對嘛~
 
就當我們再想如何拍出大家跳起來把帽子丟上天空的相片時 , 我的手機響了
 
 
 
 
O_O
 
 
 
 
看一下來電顯示, 就是早上那個送件人的號碼 !
 
 
 
 
來了!!!!!!!!!!!!!!!!!!!!!
 
 
 
 
於是我馬上衝出去找送件的拿包裹, 在路上的時候 我腦袋又開始轉起來了  預設的狀況開始浮現
 
 
 
 
狀況1 (嗯...難道是阿玲送來的嗎 之前她好像有說要寄信給我 可是沒說是包裹阿....嗯...)
 
狀況2 (好吧 如果真的是阿玲送的禮物 但是我不能期待太大 假設她只是送支鉛筆給我呢?
 
嗯 鉛筆也很不錯呀我喜歡用鉛筆寫字 搞不好還是個萬用鉛筆喔 ^_^)
 
狀況3 (嗯 如果真的只是找錯人了呢? 嗯嗯....  找錯人的話.........好吧 .....
 
至少這個騙局讓我整個下午拍照拍得很開心~也不壞啦............)
 
 
就這樣我一直預設最壞的情況 只希望看到真相時心情不要落差太大, 先做好心理建設總是好的
 
想著想著就到了校門口 送件人就在前面不遠處  老實說 我還真的緊張起來了 不知道他會怎麼對我說
 
 
 
 
送件人 : 請問是莊先生嗎??
 
我 : 嗯 我是
 
送件人 : 喔 你是畢業生阿??
 
我 : 對 我是
 
送件人 : 穿著畢業服在這大熱天下 很不好受吧 呵呵
 
我 : 呵呵......  ( 我的包裹到底要不要拿出來阿.......... )
 
送件人 : 來 這是你的包裹
 
 
 
 
 
 
咚~~
 
 
 
 
 
 
O_O
 
 
 
 
 
 
 
媽呀 竟然是一整箱  而且是要那種抱著才拿得起來的大小  OH MY GOD !!!  見鬼了
 
送件人: 來~在這邊簽一下名字
 
不知道為什麼 這時我忽然覺得這位送件先生好和藹可親阿 T_T
 
當下拿起筆就簽了自己的名字了, 簽完以後 我把箱子抱起來打算回去再拆封
 
 
 
送件人 : 拜托一下先生... 你該不會要抱著箱子走進校門吧 裡面應該是花束 我先幫你拆封
 
 
 
 
轉身一看 ~到處都是人...對後~~我怎麼會這麼丟臉 orz
 
送件人幫我打開以後
 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 
天阿!!!真的是花束~~而且不是普通的花~是九個畢業小熊所集起來的娃娃花束, 太棒惹!!!
 
每隻小熊都穿著畢業服 帶著畢業帽 . 好可愛呀  來~~~阿光親一個~~~
 
 
 
 
 
唔....
 
 
 
 
 
但是周圍都是人群 還是先停止這動作吧 .......
 
嗯 接著看到小熊的旁邊有張卡片  喔耶 有寫給我的卡片耶  上面寫著
 
 
 
 
"美麗的正妹"
 
 
 
 
..........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(阿玲 真的是妳送我的 只有妳才會這樣叫我  Orz..... )
 
 
當時我心情忽然感到五味雜成
 
喜的是.....這花束沒錯 的確是送給我的
 
悲的是........這美麗的正妹.....正妹.......正妹阿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我想送件人也看到那張卡片了....果然~ 他皺起眉頭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
 
(看三小 沒看過正妹喔..... =_=)
 
 
 
送件人 : 這......這應該是你女友送給你的對吧  哈哈
 
我 : 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 
 
 
於是我對這送件人的好感度又瞬間跌到谷底
 
 
 
 
 
話不多說我把花拿起來  哇塞 真的好棒唷  你看這花多漂亮多可愛 九隻畢業小熊還笑瞇瞇蹦蹦跳耶
 
等我回去幫你們取名字>_<
 
旁邊的路人果然都開始用羨慕的眼神望著我這漂亮的畢業小熊花束 我則是露出詭異的笑容
 
 
 
"呵呵 這是我的啦 o.ov"
 
 
 
 
 
等等!!?
 
 
 
 
 
 
這時候我怪異的腦袋又開始亂預設情況了
 
這群人會不會認為說....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"哈哈!? 這畢業小熊花束真的是別人送你的嗎? 我看是你自己買給自己捧著自爽用的吧 金撩連喔~~~"
 
 
 
 
 
 
....
 
..................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不行~~~我不能讓他們這麼想~~~~~~~~~
 
 
 
於是 我為了證明這是別人送給我的 我左手捧著花束 右手把裡面的"正妹卡片"拿起來,
 
慢慢的把卡片抽出來看內容 過程還假裝自己手很忙卡片很不好抽出來的樣子
 
 
 
 
 
 
"哼哼?看到沒? 有卡片喔? 如果是我自己買的話會有卡片嗎? 會有嗎? 阿????"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現在想想...這行為好蠢 Orz....)
 
 
接著沿途回去的時候 我感受到不管是學姊,學妹,正妹,恐龍,草食性,肉食性 都在看著我的小熊花束>_<b
 
整個就是爽阿   muhahahahah~~~
 
只能用"風光"兩個字來代表當時的情況
 
回到同學那邊以後, 大家都在7-11外面買飲料喝, 我還是洋洋得意的穿過人群走向他們
 
同學看到我的畢業小熊花束眼睛都亮了起來, 原本是我被他們帶來的女朋友閃得要死的情況
 
現在則是我用我的畢業小熊花束來閃你們啦 哇哈哈~~~~
 
 
 
 
同學 : 哇 好棒喔 這是誰送你的阿??
 
我 : 呵呵 一個原本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送的啦~~(假裝自己很有行情)
 
同學 : 喔喔 羨幕喔 我都沒有~~~
 
我 : 嘿嘿 我比較帥啦~~~
 
同學 : 最好是啦~~~ ㄟ我看一下這小熊~好可愛喔~~~~~咦?
 
 
 
 
 
(咦?)
 
 
 
 
 
這時候我忽然警覺到 我忘記一件重要的事情了.....
 
 
 
 
 
 
同學 : 阿光 你卡片上面怎麼會是寫"美麗的正妹"
 
 
 
 
 
......
 
.............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 
 
 
我竟然忘記把美麗的正妹收起來了 Orz
 
 
同學 : 阿光 你是不是在網路上扮人妖阿???所以才會有人送你花阿?
 
我 : 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同學 : 哇哈哈 阿光在網路上扮人妖~ 人家送他花啦~~~~~~~~~
 
同學的女朋友 : 嗯? 誰扮人妖阿?
 
同學們 : 哈哈哈哈.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我 : 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OH MY GOD!!!~~周圍都是人阿~~~不要那麼大聲阿 Orz.....
 
(阿玲 妳厲害 原來妳已經預想到會是這種狀況 ,  真的被妳陰到了 T.T)
 
被取笑完之後~當然是繼續大拍特拍~邊走邊拍~
 
行走的過程路中 我可以明顯看到很多人一直對我的畢業小熊花束很有興趣~
 
有些人會指著我的花說好棒 , 有些人會從我後面小跑步到我前面轉頭偷喵我的花束.
 
還有個約五歲的小男孩抱著我的花束給他媽媽拍照 
 
每個看到我花束的人臉上都會露出欣喜羨慕的笑容   讓我心情也很開心 ^^
 
 
 
 
 
 
阿玲  真的太感謝妳了 
 
原本 我對畢業典禮沒什麼期望的, 畢竟 我的研究生活就是這麼封閉單調,
 
白天一個人去實驗室 晚上就回宿舍~畢業典禮對我來說 有跟沒有一樣
 
但沒想到我在今天收到妳的畢業小熊花束,這就像奇蹟一般~天使的禮物從天上掉了下來
 
我撿到了這份禮物~度過了最美好的畢業典禮 為我的研究生活畫上完美的句點.
 
我想我永遠永選也不會忘記這天妳所帶給我的感動~真是太棒了^^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 尚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